页面导航: 首页经典网摘生活健康 → 正文内容

心脏健康 多吃五种食物

发布:dxy 字体:[增加 减小] 类型:转载
很多营养学家推荐以鱼、谷类、水果、蔬菜、豆类、坚果和种子为主的地中海式饮食。美国《新闻周刊》
日前刊登文章说,如果你的饮食与之迥异,那么你应该考虑在餐桌上增加以下5种有利于心血管的健康食品,
同时还应少吃3种食物。
  应该多吃的5种食物:
  鱼
  美国心脏学会推荐多吃鱼,尤其是鲑鱼、鲭鱼和长鳍金枪鱼之类含脂肪较多的鱼,每周至少吃两次。这
些鱼富含Ω-3脂肪酸,能减少冠心病风险。
  大豆
  最近研究人员发现,大豆、豆奶、豆豉之类的豆制品可以降低人体内的总胆固醇含量和低密度脂蛋白含
量,同时提高高密度脂蛋白的含量。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允许豆制品生产商在产品包装上声明,每天摄入25
克大豆蛋白可以减少心脏病风险。
  坚果
  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人员对一组心脏病发作后的幸存者进行调查。他们的最新调查报告发现,
每天吃1/3杯干豆能使心脏病再次发作的几率减少38%。杏仁、山核桃和花生都有助于保护心脏,但每天只
适合吃一把(大约42克)。
  燕麦
  燕麦中含有的纤维不仅能降低人体内的总胆固醇含量和低密度脂蛋白含量,而且还能降低血压。这两种
因素都容易引起心脏病。
  大蒜
  大蒜含有有助于降低胆固醇的化合物。研究人员还指出,大蒜有降低血液黏稠度和抗氧化的作用,能防
止心脏病发作。
  不宜多吃的3种食物:
  红肉
  这些肉类含有大量阻塞动脉的饱和脂肪,不利于心脏健康。
  汽水
  汽水含有大量单糖和热量,是引起儿童和成人肥胖的食品之一。
  薯条
  薯条含有饱和脂肪和转脂肪,会引起人们肥胖,增加心脏病的风险。
浏览次数:载入中... 打印本文关闭本文返回首页
·在百度中搜索关于“心脏健康 多吃五种食物相关内容

文章评论

共有 位脚本之家网友发表了评论我来说两句

同 类 文 章
最 近 更 新
热 点 排 行